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呼声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1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幸福食堂暖人心

  本报记者 蔡霞

  红烧肉、白切鸡、清蒸鲈鱼、肉沫茄子、腌菜炒豆干……11月15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记者走进广信区旭日街道吾悦社区“幸福食堂”,只见大厅窗明几净,透明的橱柜内,一份份冒着热气的菜肴按照荤素种类整齐排列,供食客选择,一旁的用餐区几乎座无虚席。

  为全力守护居家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广信区以“大抓基层年”为抓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紧紧围绕“暖胃更暖心”的工作目标,积极推进老年助餐服务工作。

  据吾悦社区“幸福食堂”负责人毛征生介绍,食堂今年3月开张,提供中餐与晚餐,每餐菜品有40余种。同时,针对本社区70周岁以上老年群体,食堂推出了充值卡优惠服务。“70岁以上老人只需6元就能吃到一荤两素一汤,8元可以吃到两荤两素一汤。”毛征生说,目前,吾悦社区已有141位70周岁以上老人在食堂办卡,享受优惠服务。

  在城市老年助餐服务点建设上,广信区综合考虑辖区老年人口规模、就餐需求、服务半径等因素,按照15分钟就餐服务圈合理布局,主动融入社会餐饮业,整合社区为老服务资源,优先在留守老年人多、居住比较集中的村(居)布点,就近解决老年人吃饭不便问题。

  距离吾悦社区“幸福食堂”1.5公里的锦绣社区“幸福食堂”是广信区城区第一家社区食堂。锦绣社区有3000多户家庭,辖区许多老人对社区食堂的需求十分迫切。去年12月9日,社区食堂正式开业,主要服务社区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天提供早中晚餐服务。

  广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有城市助餐服务网点9个、农村“幸福食堂”146个,为全区4200余位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下一步,广信区将全面打造便利可及、覆盖广泛、服务优质的老年人助餐服务体系,让全区老年人都能吃上放心餐、营养餐、实惠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呼声
   第04版:要闻·广告
习近平结束中美元首会晤并出席亚太经合
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回到北京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
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023中国原生民歌节开幕
坚持践行“四下基层” 走好人民群众路线
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幸福食堂暖人心
打响数字经济“上饶品牌”
坚定不移实施治理强基战略
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