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知行谈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1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好红色资源为党员干部铸魂补钙

  横峰讯 10月31日,在横峰县青板乡方胜峰,一堂微党课拉开了横峰县“追忆红色足迹”拉练活动的序幕。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横峰县充分利用境内丰富的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在红色足迹中汲取奋进力量、从红色资源中寻找初心源头,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横峰县将历史转化为课程、将史料转化为教材、将现场转化为课堂,想方设法让“看、听、思、悟、行”融为一体,寓教于思、寓教于悟、寓教于行,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有新收获。开展“追忆红色足迹”拉练活动,踏着先烈的足迹,感受革命先辈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通过缅怀革命历史,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为广大党员精神上补“钙”、党性上充“电”;邀请专家学者围绕方志敏革命精神专题授课,全体党员干部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思考,结合本职工作深入交流研讨,梳理存在问题,厘清发展思路,坚定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葛源镇枫林村是闽浙赣革命根据地旧址所在地,当地把开发利用红色旅游资源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提高红色旅游的感染力。开发红色旅游线路,将横峰红色教育培训与上饶集中营旧址、方志敏纪念馆和方志敏故居串点成线,组织17批线路活动;成立红色培训服务专班,就红色研学和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培训进行宣传推介。横峰县的红色革命遗址在经过精心规划设计后,已经成为众多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学习基地。同时,横峰县还通过在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建设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把参与项目建设的党员进行统一管理,把主题教育延伸到生产一线,着力推进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建设。

  (俞持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知行谈
   第04版:专题
省政协调研组来饶走访调研省政协委员企业
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2024斯诺克
世界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做好“加减乘”助力打造制造强市
用好红色资源为党员干部铸魂补钙
守好百姓“米袋子”
精准发力让企业“轻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