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时事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0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本报记者 徐芸

  “要总结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用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砥砺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西考察,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指明了努力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开展主题教育最重要的内容、最重大的任务,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奋发实干中汲取真理力量,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努力在“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中彰显上饶担当。

  市委主题教育办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强化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活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实干导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运用“四下基层”制度,深入开展“大抓基层年”活动,推动各地在破解发展难题上见真章、在办好民生实事上见实效,以实干实绩实效取信于民。强化系统思维,总体把握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坚持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近年来,余干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搭上南昌高速发展的列车,在融入大南昌都市圈中激发活力、增强动力、彰显魅力,奋力走出了一条共建共享、共同富裕的新路子。余干县委书记胡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余干县将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优化营商环境、壮大产业集群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深入的调查研究抓问题,以有力的政策举措促改革,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体现到促进中心工作上。

  “作为方志敏烈士的家乡,我们要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在赓续红色血脉中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弋阳县委主题教育办副主任张勇说,弋阳县结合“可爱的中国”宣讲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宣讲,用好“方志敏式群众工作法”,深入践行“民呼我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在严格对标对表中扛牢政治责任,在突出主题主线中筑牢政治根基,在解决难题难事中彰显政治效果,并以扎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见真章”。市政府金融办主任张斌表示,市政府金融办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相结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第一时间抓好领悟理解;与促进金融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与强化党建引领相结合,加快部分金融系统单位成立党建联盟,共促金融发展。同时,做到坚持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发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身处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纷纷将学习心得转化为工作目标,切实找准推动共同富裕的好路子。市委组织部驻婺源县紫阳镇雍溪村第一书记周洲表示,作为第一书记,将以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雍溪村生态资源优势,做好“土特产”文章,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家园,让扎根乡村、突出乡味、留住乡愁不断深入人心、成为最大共识。

  余干县大溪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组织员周志祥表示,将持续坚持党员带头、示范引领,发扬“苏区干部好作风”,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入群众听民声、访民情、纳民谏,扎实开展“为民服务在身边”活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为民服务成效检验理论学习成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专题
“八五”普法规划中期评估座谈会召开
“可爱的中国”宣讲团走进上饶职业技术学院
玉山:水库养出生态鱼 绿色高效增收益
传承非遗技艺
霜降:红枫似烟霞,胜过春花开
广丰果农算盘精 肥料团购降成本
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市科技局举办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专题讲座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
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开创工商联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