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法治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0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
——八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本报评论员

  坚强的组织领导,是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的重要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扛起抓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有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率先垂范带头示范,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前列。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首责在党委,关键在领导,重点在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自觉增强标杆意识,以更高标准带头示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跟进、全身心投入。

  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这次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规模大、类型多、任务重,具体情况各不相同。能否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是对各级党委(党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的现实检验。市县两级及其直属单位要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提升履职本领、激励担当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等作为着力点,深化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创建;乡镇、街道要聚焦解决推动政策落地、强化基层治理、为民办事服务、化解社会矛盾、建强基层组织等方面突出问题;村、社区要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服务群众质效等方面开展主题教育;国有企业、学校、医院等,要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根本任务,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主动接受巡回督导,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开展主题教育,最怕的就是浮于表面。要增强工作推进的整体性,全力配合好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主动对接沟通,加强请示汇报,认真听取意见,坚决落实要求,持续传导压力,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到督导工作全过程。对开展主题教育敷衍应付、搞形式主义的要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主题教育高效有序开展。

  突出抓好宣传引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必须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宣传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要唱好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及时总结推广基层新鲜经验和鲜活案例,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自觉当好“宣传员”,以党内教育带动全社会学习,使党的创新理论更好为人民所喜爱、所认同、所拥有。

  核心凝聚力量,旗帜指引方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筑牢政治忠诚,统一意志行动,激扬奋进力量,加快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上饶篇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法治
   第04版:要闻·广告
习近平将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
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举行有关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融圈进群“链”上长三角
254万亩中稻喜获丰收 万台农机助力颗粒归仓
蜂巢能源二期刷新“进度条”
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
火龙果 促增收
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