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公示

第03版
公示·广告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0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在为民服务中用真招办真事
——五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本报评论员

  为民办实事,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瞄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前,主题教育正在深入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抓住这一契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念好“真”字诀,在为民服务中用真招、办真事,以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

  念好“真”字诀、为群众办实事,必须真心实意。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才能缩短心与心的距离。服务联系群众的热情是两天热度还是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群众与之交往久了,答案很快就能在群众心中揭晓。所以,跟群众在一起要自始至终让群众切身体会到“真”,要始终牢记宗旨意识,积极践行为民初心,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摸准摸清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按照轻重缓急,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真正做到“走近你、读懂你、为了你、依靠你”。

  念好“真”字诀、为群众办实事,必须结合实际。“欲知山中路,须问打柴人。”如果关起门来、闭门造车,坐在办公室凭想当然、等报表,无异于“刻舟求剑”,不仅造成基层忙乱,还有可能产生决策失准。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运用好“四下基层”制度,深入推进“大抓基层年”活动,持续深化“访民情、解民困、万名干部进万家”行动,把常态化接访和定期约访、重点走访、领导下访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把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解决好落实好。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有多大力就使多大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不喊空口号、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让主题教育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

  念好“真”字诀、为群众办实事,必须突出实效。问题解决得好不好、责任压得实不实,直接关系着主题教育的成效。敢于向问题叫板,才能赢得群众叫好。要围绕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建立民生项目清单,落实“民呼我为”“接诉即办”机制,持续推进“党建+网格+微小事”工作,让广大群众从主题教育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为群众办实事效果好不好,要让人民群众来评价。要坚持开门搞教育,通过有效的监督评价机制,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果的最高标准,把评定权交给群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来打分。

  民生实事有力度,群众幸福有温度。新征程上,面对人民过上更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把“民生所盼”变成“民生所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在我市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公示
   第03版:公示·广告
   第04版:读图
总书记引领我们谱写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新华章
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要在为民服务中用真招办真事
消费掀热潮 活力再释放
角子口综合码头一期竣工
上饶三清山机场“两节”期间运送旅客近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