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公示

第03版
要闻·公示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9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在理论学习中悟真理知真谛
——二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本报评论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其中“学思想”是打头的,是贯穿始终的主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真”的作风、“钻”的精神、“恒”的韧劲,脚踏实地学、追根究底学,既要“学真知”,更要“悟真谛”,在学懂弄通做实的基础上,精准指导中国式现代化上饶实践。

  要原原本本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浩瀚深邃、博大精深。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要修得真功,就必须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学深悟透,就像在山顶瞭望,看得更远更广;一知半解,则犹如盲人摸象,难以消化吸收。原原本本学不能只是照本宣科,而要系统地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能断章取义,而要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更好地用以指导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要联系实际学。理论联系实际是马克思主义的优良学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最终要落实到怎么用上来。”当前,我市正聚焦“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的发展目标,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奋进新征程,风险与挑战并存。这迫切需要在学习中联系实际弄清“怎么看”,结合实践学会“怎么办”。因此,我们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要以上率下学。“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作示范”,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包括党内教育取得成效的重要经验。历史证明,党员领导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中流砥柱,是各级组织和单位的主心骨,是我们党具有强大生命力的重要支撑。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和“骨干力量”,要躬身践行、当好表率,做到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引领整个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广大基层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通过系统学习、深入研读,达到全面掌握、融会贯通。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我们就一定能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不断把现代化大美上饶建设推向前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公示
   第03版:要闻·公示
   第04版:广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中秋、国庆节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召开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
暨第24次主席会召开
积极参与世界贸易组织改革
提高驾驭高水平对外开放能力
要在理论学习中悟真理知真谛
中秋国庆假期我市天气晴多雨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