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公示

第03版
法治·公示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9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思践悟汲伟力 凝心聚魂再出发
——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综述

  本报记者  龚俊慧

  真理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

  9月16日至20日,市委举办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全市市级领导同志静下心、坐下来、沉下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理论熏陶、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聚精会神聆听辅导、积极发言深入研讨、明晰方向笃定前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更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进一步增强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深学,夯实信仰之基

  开展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更是此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的题中之义。

  此次读书班是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我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旨在通过“关键少数”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上率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委高度重视此次读书班,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市委书记陈云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上饶篇章。

  在5天的沉浸式学习中,学员们认真研读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等,认真聆听专题党课和专题辅导,进行个人自学和分组研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对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思想,在研读原著中进一步升华;信念,在深入学习中进一步增强。学员们表示,通过读书班学习,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伟力、思想伟力、实践伟力,要带头讲政治、铸忠诚,始终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细悟,感悟思想伟力

  “100多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苦难走向辉煌,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中国、在21世纪的世界高高举起了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旗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境界,展现出无比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

  ……

  一段段精彩分享,一篇篇学习心得,展示着市级领导干部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感知。

  知之深则行愈达。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员们坚持“细悟”,不仅在深度阅读中辩证思考,更在研讨交流中碰撞火花。大家纷纷表示,经过静心读原著、悉心悟原理、用心思道理,自己在整体把握科学理论体系上有了新收获,在贯通领会理解精髓要义上有了新体会。

  学员们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下转第三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公示
   第03版:法治·公示
   第04版:专题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努力创造更多“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今年我市早稻总产量18.7亿斤
学思践悟汲伟力 凝心聚魂再出发
德兴推动青年群体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感受科技魅力
信州区荣获数字化转型应用大赛一等奖
“社区夜话”解了居民烦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