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公益广告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5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陈云主持

  本报讯 记者陈绍鹏报道:5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云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切实做好本地经济领域重大工作的综合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紧紧依靠科技进步和持续创新,不断提升“2+4+N”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完整性、先进性和安全性;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抓好生育友好型城市建设,持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扎实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中央决策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方位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提升上饶战略位势、拓展上饶战略空间;持续推动城市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品质提升,全面提升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和现代化水平;以更实举措促进就业创业,以更多投入补齐民生短板,以更大力度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了人才工作相关文件。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建设人才强市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充分发挥人才平台作用,扎实做好人才资源开发,不断优化人才服务体系,压紧压实人才工作责任,全力抓好重点人才工作项目、对接长三角人才发展专项、人才发展“十大行动”计划落实等事项,突出做好产才融合、双招双引、人才培育等工作,以人才工作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实施方案(2023-2035年)》。会议强调,知识产权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意识,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聚焦稳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推进知识产权高效益运用、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优化知识产权服务管理等重点任务,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我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全链条综合能力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公益广告
   第04版:广告
习近平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会谈
习近平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会谈
习近平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会谈
习近平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承好家风
横峰前4个月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8.9%
铅山河红茶制茶能手同台竞技
水中“捞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