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呼声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5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心码”让基层“智”理更贴心

  本报讯 薛南 记者任晓莉报道:“现在我们有什么烦心事、难办的事,不用东奔西跑,动动手指就能反映,就有人解决,很贴心很温暖。”近日,横峰县莲荷乡刘女士通过“随手拍”上传反映卫生方面的问题,立即就有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处理,效率之高让她不由得连连点赞。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大抓基层年”活动,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诉求渠道、方便群众办事,横峰县莲荷乡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聚焦群众办事“堵点”和“痛点”,探索完善为民服务机制,设立民情“二维码”——网格“连心码”。群众足不出户,只要用手机“扫码”,就可以“码上提”意见,“码上知”政策,“码上解”难题,“码上办”事项,打造解决群众诉求的“快车道”“直通车”。

  群众“码上提”, 干部“马上管”。“连心码”开设“我有话说”功能,群众输入意见建议或反映问题,点击“提交发布”后,后台将群众反映的问题根据类型流转到相关负责人进行处理,实现群众“码上点单”、干部“马上接单”。

  群众“码上扫” ,干部“马上办”。“连心码”开设“便民服务”功能,群众根据办事需求,选择所办业务类型和事项名称,即可查询事项申办流程、所需材料、办事人员、办事地点等信息,实现群众办事只需扫一个码、进一扇门、找一个人,就能一次性办好,确保群众好办事、快办事。

  群众“码上报” ,干部“马上改”。“连心码”开设“随手拍”功能,群众随时随地以文字或照片的形式,对人居环境、农民建房、违法违规等进行监督,提高群众参与村级治理积极性。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连心码”作为畅通民意诉求的主窗口、掌握民情动态的前哨站,切实将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在一线,让基层“智”理更贴心,真正实现“小平台”服务“大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呼声
   第04版:要闻·广告
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
市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生态环境保护
委员会暨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我市推进智慧监管筑牢农产品安全屏障
“连心码”让基层“智”理更贴心
同台竞技
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
“医”心为民的“院感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