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信江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4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狮乡走出基层治理新路子

  本报讯 记者贺巍报道: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石狮乡在全乡开展党建+“一呼百应”活动,通过打造“一呼百应”平台,收集群众呼声,组建乡村服务队,实现群众事“有呼必应”到“一呼百应”,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现代基层治理新路子,广大居民幸福感不断增强。

  该乡依托线上线下等方式收集群众声音,扩大服务面,提高群众的关注度、知晓度、参与度。通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收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等各类信息,由市域社会治理实践中心组织各相关责任单位、部门及公益法律服务团队,按照“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机制,依法对网格内婚姻家庭、邻里关系等各类矛盾纠纷及矛盾隐患开展排查和化解,形成“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的良好格局。

  为服务好重点项目,该乡由重点办牵头,各部门配合,建立“一个项目、一支队伍、一服到底”机制,为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各级重点项目征迁进度。设立综合服务窗口,为重点项目和征迁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及时告知事项流程和所需材料清单;受理群众在征地拆迁中遇到的矛盾、问题,一窗受理、限时办结。同时,加大重点项目建设政策宣传解读,为项目顺利实施夯实群众基础。

  该乡组建了“一呼百应”乡村服务队,通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切实改善小区的卫生面貌,引导群众建立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形成干群共管共治格局;服务乡村产业发展,及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树立“为企业办事就是办自己事”的理念,用好用活各项政策资源,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百分之百受理,百分之百答复,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信江
   第04版:专题
全力做好旅游安全管理
提供安心舒心暖心服务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闲田不“闲”
上饶火车站“五一”假期预计发送旅客32万人次
我市开展“庆祝五一节·关爱劳动者”义诊活动
石狮乡走出基层治理新路子
2023年上饶市“红五月”消费季暨“饶π”美食文化节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