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信江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4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信区:服务在“网”上提速 治理在“格”中提效

  广信讯 “感谢网格员的关心,帮我解决了居住烦恼。”广信区惟义社区居民陆善龙前段时间摔伤了左腿,独自租住在七楼无电梯的房子里很不方便。4月7日,网格员在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其找到了适合居住的地方。

  近年来,广信区聚焦党建引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进一步加强基层网格建设,强化网格化管理和服务,着力打造“小网格”服务基层社会“大治理”的基层治理新模式。全区共划分网格1022个,配备网格员1121人。其中城市网格185个,配备网格员257人;农村网格837个,配备网格员864人。

  该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包乡走村入户制度和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联户制度。制定了《关于落实市委“大抓基层年”加强网格化管理的意见》《上饶市广信区网格员千分制考核办法》等文件,建立起网格员队伍工作、考核、奖惩、保障机制。通过召开网格员动员培训会、网格员工作座谈会等,明确网格员职能职责和具体任务,掌握网格员最新思想动态,实现网格员培训动员全覆盖。注重发现和培育先进典型,对表现好的网格员,优先纳入村级后备力量、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不断激励网格员担当作为,争先创优。与此同时,注重实效强化宣传,以“大抓基层年”活动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小网格解民忧”的良好氛围,提升网格员的职业认同感。

  该区优化服务,打造了“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乡镇党委-行政村党支部-网格(自然村)党小组-中心联系户”的城区(乡镇)组织架构,围绕网格员联系服务群众、处理事件隐患、收集社情民意等职能,进一步规范细化网格员工作内容。利用“智慧乡镇”“智慧社区”、微信群、广播站、党员会客厅等平台,创新服务方式,使服务在“网”上提速、治理在“格”中提效。深化“三化四清五员”联动工作机制,督促网格员与服务对象“双向了解”,确保管理和服务无盲区、无死角。截至目前,完成群众上报“微心愿”3000余件,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黄宗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信江
   第04版:专题·公告
习近平同巴西总统卢拉举行会谈
广信区:服务在“网”上提速 治理在“格”中提效
樱花树下
画春天
婺源用好生态资源推动体旅融合发展
鄱阳200多座小型水库装上“千里眼”
我市确保全年粮食产量66亿斤以上
平安上饶建设领导小组会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验收部署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