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知行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知行谈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赶考”的清醒锤炼斗争本领

  饶秋洁

  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明确提出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这既是应对国际国内复杂局势的现实需要,也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重要保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顽强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锤炼斗争本领,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努力向人民、向时代、向历史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答卷。

  提高政治判断力,顽强斗争的定力。沧海横流有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党的百年历史雄辩地证明,“两个确立”是取得新时代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迫切需要锻造一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掌握斗争主动权的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强化干部政治素质考察,通过设置精准具体的考察内容、立体多维的考察方式、刚性运用考察结果等,确保政治体检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有规可行,切实察深识准党员干部政治表现,推动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时时、处处、事事都旗帜鲜明、敢于亮剑、敢于斗争。

  提高政治领悟力,磨炼斗争的意志。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在重大困难与阻力面前,只有敢于斗争、主动迎战才有出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斗争无时不在无处不有,党员干部必须敢于斗争,更需善于斗争、勤于斗争。要用好基层实践“磨刀石”“试金石”,集中精力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卡点堵点所在,精准开出“破题良方”。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强化斗争本领养成。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担责、面对歪风勇于叫板,用言必行、行必果的工作状态,练好“内功”、磨炼意志,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答卷人。

  提高政治执行力,增强斗争的本领。薄技在身,胜握千金。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期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时期,党员干部要在没有前人经验作为参照的条件下应对风险挑战,必须发扬“挤”和“钻”的精神,通过不断学习、广泛涉猎、具体实践,不断磨炼斗争意志。提高政治执行力,既要通过书本学习理论知识,更要在实践中增强为人民服务本领,着力克服“知识恐慌”、“本领恐慌”问题,努力成为本系统本领域的“业务通”、“活字典”。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完善知识结构、拓宽工作思路,确保重要时刻、关键环节、紧要关头能够拼得上、顶得住、打得赢。(作者系上饶市委组织部干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知行谈
   第04版:专题
发挥组织作用 助力乡村振兴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聚焦改革创新 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以“赶考”的清醒锤炼斗争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