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健康上饶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全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 记者陈绍鹏 见习记者蔡霞报道:记者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之“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专场获悉,我市城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一个主线”,切实做到“三个坚持”,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宜居指数,全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贡献城管力量。

  坚持精细管理,在提升城市宜居指数上有新作为。持续开展好三大特色活动,大力实施美丽城市示范区建设、“洁净”工程竞赛、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三大特色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以美丽城市、美丽乡镇、美丽农村、美丽通道建设为抓手,开展好一系列消除城市顽疾的专项活动,大幅提升镇区环境品质和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切实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增添老百姓家门口的休闲锻炼场所;大力推动水环境治理,不断推进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持续深入开展水体排查,全面提升我市各地生活污水收集率。

  坚持安全第一,在打造韧性城市上有新举措。大力开展城市更新工作,高标准谋划实施城市道路、排水、燃气、防涝等一批城市更新项目,统筹实施中心城区排水系统改造提升和市政管养修复工程,完善韧性城市管理“硬实力”;压实安全责任,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建立完善相关规范制度,提升韧性城市管理“软支撑”,确保城市安全运行。

  坚持科技引领,在推进智慧城管建设上有新思路。大力推进“智慧城管”建设,协调共享市级相关部门信息系统,强化新兴技术在城市管理中的应用,逐步实现全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工作“一网统管”,大幅度提升城市治理“智治”水平;创新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探索引入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投放系统建设,引导居民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切实完善末端配套设施,着力推动实现垃圾分类全过程见实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健康上饶
   第04版:要闻·广告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
行动总结评估汇报会召开
我市全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麦芽糖飘香
用心用情做好“稳岗留工”
上饶三清山机场扎实做好运输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知识
市科技局积极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真情巧解“千千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