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呼声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全面护航林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方子健报道:记者日前从市林业局获悉,2022年,全市林业系统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依法履行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相关职责,全面加强森林资源管护、松材线虫病防控和森林防火,为上饶林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森林资源管护更加有力。我市依托上饶林业云平台,将自然保护地、湿地草地、公益林地、矿山开发、火灾和采伐迹地、人工造林地等变化图斑进行动态更新、预警识别,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率全省之先完成2022年森林督查工作,2022年度森林督查问题细斑数、违法违规使用林地面积、违法违规采伐林木蓄积较上一年同比分别下降28.96%、42.4%、64.11%。

  松材线虫病防控更加有效。我市在全省率先提出并划定松材线虫病等林业有害生物重点预防区,建立“林长+松材线虫病”网格体系,全面实行乡镇“一长两员”普查监测和防控除治质量责任制和疫木定点无害化处理制度,狠抓疫木源头、流通、加工3个环节,实现病枯死松树数量、发生面积“双下降”目标。在2021-2022年度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控成效评价中,我市列评分靠前设区市第一名,在33个全省评分靠前的县(市、区)中,我市占11个。

  森林防火更加精准。我市通过建立“林长+防火”网格体系,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张贴《禁火令》20万份,发送森林防火宣传短信2300万条,发放宣传册、公开信200余万份,设立宣传警示牌2000个、拉横幅8000余条,播放公益宣传片1000余次,印发《上饶市森林火灾典型案例通报》《关于实行森林防火有奖举报制度的通告》,全市共查处野外违规用火587起,行政处罚579人、刑拘8人,信州、弋阳、铅山、德兴、婺源、鄱阳及三清山获评全省森林防火“平安春季行动平安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呼声
   第04版:时事·广告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开考
我市全面护航林业高质量发展
人在“暖”途
让平安铺就万家团圆路
港边乡创建“红港湾”党建品牌
赋春镇积极落实创业扶持政策
喜分安置房
水火无情人有情
我市开展“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主题宣传活动
疫情防控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