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E呼即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李天鹏 本报记者 陈绍鹏

“来得及时,处理迅速,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市民苏先生通过“E呼即办”平台反映其在万年县石镇镇某工地,与一男子因施工问题有所争执,希望尽快派人来解决。石镇镇“E呼即办”平台在收到派单后,管理员2分钟内签收指令,15分钟内该镇“E呼即办”应急处置队伍和民警赶到现场。通过向双方当事人了解事情起因经过,民警和“E呼即办”应急处置队进行现场调解。报警后不到30分钟,双方达成一致,握手言和。这是万年县利用“E呼即办”平台为民办实事的一个小缩影。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万年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大抓基层年”活动为抓手,巧用“枫桥经验”解锁“E呼即办”实干密码,畅通群众、企业与政府各部门的沟通渠道,高速高质高效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向实效转化。

该县在原“万年12345”平台基础上进行优化,打造了万年县“E呼即办”智能化平台,实现群众诉求统一分拨、分级分类流转派单,相关数据实时显示、动态更新、多维分析、工单预警、人工外呼督办、行政问效等功能。在乡镇社会治理中心、县职能部门、网格队伍等处置力量全面部署PC端及移动端,实现群众诉求同步接入、同源发布、同质服务。打通工作端和群众端的信息共享流程,开发诉求办理过程提醒感知和结果反馈功能,为群众提供投诉建议、结果查询和评价反馈等一体化服务。统筹各职能部门派出机构人员以及各类社会力量,落实“7×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即时响应、快速处置。

自万年县“E呼即办”平台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办件数1300余条,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