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财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财周刊

第03版
读图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7月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联社上饶辖区党组
“四抓四有”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本报讯 徐思浩 记者钟芷涵报道: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联社上饶辖区党组自觉对标省联社党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四抓四有”上开足马力、下足功夫,确保主题教育时时走前列、处处作表率。

  抓好顶层设计,让主题教育“有力有序”。省联社上饶辖区党组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统筹谋划,第一时间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建立了时时督导、按周调度、按月推进“三项”工作机制,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实施青年人才库计划,举办首期学习培训班,帮助党员干部、青年员工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抓紧理论学习,让主题教育“有声有色”。扎实推进“四问两考”,组织各成员行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集中测试,以问促学、以考促用,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举办为期七天的全脱产式主题教育读书班,灵活穿插专题辅导、交流研讨、警示教育,学习内容更接地气、更富成效。走进上饶集中营旧址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红色走读,倾听历史回响,追寻红色记忆,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通过“第一议题”、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研学,配套党的基础理论知识“每周一测”,使理论学习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抓细调查研究,让主题教育“有行有效”。省联社上饶辖区党组坚持学用结合,大兴调查研究,聚焦提升农区整村授信工作质效,各成员行党委围绕13个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灵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把脉问诊、发现并解决问题,以扎扎实实的调研找到破解之策、对症良方。定期召开调研课题交流研讨会,共享调研成果,深入破解表象问题与深层次矛盾,切实把事关全辖农商银行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研究深、研究透,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积极成效。

  抓实有效发展,让主题教育“有质有量”。省联社上饶辖区党组坚持主题教育与加快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紧跟市场客户需求,加大产品服务创新,全力打造离大地最近、与百姓最亲、跟小微最紧的“百姓银行”。坚定支农支小核心赛道,信贷客户数达60.56万户,本年净增5.38万户;深耕普惠金融广阔蓝海,开展跨省金融服务近100次,服务客户超4000人,外拓授信超6亿元;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整村授信,评议“白名单”农户33.3万户;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本年累放各类贷款超400亿元,贷款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超40个BP,为客户让利超1.1亿元,信贷投放实现了“量增、面扩、价降”。截至目前,上饶辖区农商银行各项贷款较年初净增85亿元,同比多增26亿元,服务实体成色更足、质效更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财周刊
   第03版:读图
   第04版:消费
省联社上饶辖区党组
“四抓四有”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与上饶饶商联合总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全力构建新市民金融服务“绿色圈”
扎实开展反洗钱工作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农发行万年县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民政部发布风险提示:警惕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