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公益广告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5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铅山河红茶制茶能手同台竞技

  本报讯 记者蔡晓军报道:日前,铅山县第三届“武夷河红”制作技能大赛在该县武夷山镇举行。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铅山县18个乡镇(中心)的49支队伍参赛。评委们通过评鉴茶叶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因素,对每一份参赛茶样进行综合评定。最终,铅山县分水关雄以茶叶店的施支良获得了本次大赛一等奖,铅山县闻俊先茶厂的占明兴、西坑村的苏智东获得了本次大赛二等奖,铅山县武夷山镇武夷峰茶厂的杨柳、西坑村的肖南英、铅山县仙山岭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占功武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梁祖涛等10人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优秀奖。

  据了解,河红茶的制作工艺已被列入第三批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铅山河红茶”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近年来,铅山县为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专门成立了河红茶产业发展中心,与中茶所合作建立了博士工作站,推动全县茶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去年铅山县茶叶种植面积达11万亩,产量达4400吨,综合产值15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公益广告
   第04版:广告
习近平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会谈
习近平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会谈
习近平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会谈
习近平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承好家风
横峰前4个月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8.9%
铅山河红茶制茶能手同台竞技
水中“捞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