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健康上饶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2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第一版)

  还能像城里人一样用上水冲式厕所。”溪边村村民黄大爷高兴地说。如今的朝阳镇,远山横翠,水声潺潺,人们切身感受到污水处理带来的变化。

  2022年,我市落实“七整一管护”要求,积极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建设秀美乡村点1828个(其中省级点906个、县级自建点922个),惠及88个行政村、1405个自然村、14.7万户。加强村庄长效管护,“万村码上通”关注量显著提升,突破了百万大关,居全省第3,并同步落实了问题办结。

  开展“整洁庭院”整治。围绕“两清两整一美化”内容,持续推动村庄清洁行动走深走实,在全市2406个行政村共计发动群众投工投劳220万人次,财政投入资金4.35亿元,社会投入资金1.2亿元,清理农村生活垃圾86.9万吨、水塘1.6万多口、沟渠16万千米,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数量3.4万吨。

  深化美丽宜居创建。以秀美乡村建设为抓手,不断巩固“连点成片、拓线成面、突出特色、整片打造”的美丽宜居示范创建格局,已创建美丽宜居先行示范县5个、全域美丽乡镇73个、美丽村庄887个、美丽庭院13.3万个;获评三星级以上休闲乡宿12家,占全省1/6份额,婺源县获得全省美丽活力乡村+乡宿联动建设先行县称号。

  春光满目、潜力无限,播种希望、续写辉煌。迈向新征程,上饶将以更大决心、更高目标、更强力度乘风起航,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描绘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壮美图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健康上饶
   第04版:专题
德兴备足农资保障春耕生产
农机检修备春耕
玉山公安多警协作护航樟村板灯节
下溪街道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家”
夯实人工智能算力底座
鄱阳社区治污造景建设和美乡村
疫情防控知识
人勤春早
信州加快建设5G智慧“城市大脑”
(上接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