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健康上饶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2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溪街道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家”

  广丰讯 去年以来,广丰下溪街道党工委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对流动党员的管理,针对精准管理难到位、日常培训难开展、作用发挥难聚焦的问题,积极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把关怀送给每一位流动党员,保证他们离乡不离党组织这个“家”。

  强化摸底,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通过深入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活动,九个村居党支部全部建立了微信联络群,采用一拉一、电话访问、上门与留乡亲戚查访等方式,多渠道全覆盖实现对流动党员的精准摸排。各村居对流动党员的现状和流出地点进行梳理和分类,制作流动党员台账,月月更新,做到了解清、情况明,全部纳入日常管理。

  线上培训,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发挥互联网优势,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组织流动党员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定期与流动党员联系,传递党的声音和家乡情况,确保流动党员与直管党员同学习共教育,还充分考虑到了流动党员的返乡难处,灵活开展培训活动,让流动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聚焦发展,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心。一些流动党员表示,“我们在外发展多年,也想为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对此,下溪街道不断深化与流动党员的沟通交流,发挥流动党员“头雁型”作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促进“头雁型”党员人才发挥自身才干和智慧,积极参与家乡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教育、乡村振兴等事业发展,让流动党员成为家乡的“代言人”。

  (刘仁和 陈士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健康上饶
   第04版:专题
德兴备足农资保障春耕生产
农机检修备春耕
玉山公安多警协作护航樟村板灯节
下溪街道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家”
夯实人工智能算力底座
鄱阳社区治污造景建设和美乡村
疫情防控知识
人勤春早
信州加快建设5G智慧“城市大脑”
(上接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