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知行谈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送岗到站”暖归途

  本报记者 戚虹鸿 王涛

  “我们是上饶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这里正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招聘会,为您送政策、送岗位。”1月16日,在上饶火车站出站口,上饶市人社部门组织开展的“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主题招聘活动吸引了人们的目光。现场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宣传就业创业贷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就业服务政策。年味浓浓的红灯笼下,温馨的就业服务温暖了在外务工人的返乡旅途。

  从厦门返乡的陈波刚出站,就来到展位前咨询返乡创业政策,“在外一直从事机电科技,今年想回乡自己创业,做点属于自己的事。”在了解到人社部门可以为返乡创业者提供小额担保时,陈波表示家乡的服务真暖心。

  和陈波一样被家乡温暖的还有庄小龙。“我们从安徽回来,不久前加了上饶市人力资源市场的客服,看了客服的微信朋友圈,今天特意来参加现场招聘会。”16日一早,庄小龙和妻子一同来到招聘现场,“原来在外从事过制造业工作,现在打算回家乡发展,今天已经现场与两家招聘单位达成了初步意向。”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充分利用春节返乡高峰期,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集中为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提供就业创业帮扶,上饶市人社局组织了此次招聘活动,以市县联动、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开展。

  “在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学校能提供‘免费培训、免费考证、推荐就业’等服务,2022年已经有近700名学员获得证书。”来自我市某职业培训学校的招聘人员郑经理,为想要做月嫂的徐莉介绍相关信息。“对企业来说,要招到合适的人才也不容易,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在年前招聘到合适人才。”蜂巢动力系统(江西)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李文军介绍。招聘现场,参会企业达203家,行业涉及光学、汽车、环保、新能源等,共招聘人数达6000余人。

  “此次‘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是我们今年春节前后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借助‘春风行动’,希望能让这阵‘春风’吹进千家万户,吹进百姓的心坎里。”上饶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2023年,市人社部门预计将举办382场次招聘活动,其中线上120场、线下262场,更好地服务求职者和企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知行谈
   第04版:专题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祝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市政府召开第35次党组(扩大)会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第23次主任会议召开
年味“廉”味
一刻不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
“送岗到站”暖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