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文化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冬日的上饶大地,寒意渐浓,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却如火如荼、温暖人心。从座无虚席的礼堂,到边远山区的农家小院,从机关、企业、学校,到农村、社区……一阵阵思想热流涌动不息,一场场透彻深入的宣讲,一次次鲜活生动的解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领悟、铭记、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下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奔赴各地各部门开展宣讲。从市直机关单位到企业、高校,宣讲团坚持正确导向,全面系统、整体把握,突出重点、精准聚焦,共举行宣讲报告会25场,受众达5000余人,推动全市兴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笃定前行复兴路,砥砺奋进新征程。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教育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重保障——

  高位统筹、精心部署,强化组织引领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的重要举措。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一体谋划、一体推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2022年11月25日,我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培训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带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为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市委组建了由市委常委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组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深入各县(市、区)、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市直机关、市属国有企业,以及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地,面对面开展宣讲,当好“播种机”,点燃“新希望”。

  为做好集中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资料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践和学习体会,精心准备了自己的讲稿。每场宣讲会,宣讲团成员都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自身理论知识和实践经历,立足对本领域本行业的深入把握,结合实际,以例说理、深入浅出,既侧重于重大成就、发展进步的宣讲,又主动为群众解疑释惑,不断增强正能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春风化雨般播撒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田。

  全覆盖——

  以上率下、统分结合,直插一线宣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着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的现场宣讲将“天线”与“地气”结合,(下转第二版)

  本报记者 任晓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化
   第04版:广告
发挥比较优势抢抓新机遇找准着力点
加快全面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着力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子
2023年上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务虚会召开
剪窗花
迎新春
彩虹光伏玻璃项目建设蹄疾步稳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