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法治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云在调研督导创文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让城市更美好群众更幸福

  本报讯 记者陈绍鹏报道:1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云深入中心城区部分道路、商贸市场、汽车站、城乡接合部,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工作重点,紧盯薄弱环节,排查短板弱项,精准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城市更美好、群众更幸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丽华,副市长李茂荣,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 陪同。

  三清山大道与明叔大道、天佑大道与上饶大道、三清山大道和武夷山大道交汇处,过往行人车辆有序通行。陈云实地察看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交通管理优化提升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强道路管理,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加强交通秩序整治,着力遏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汽车站作为一个城市的服务窗口,反映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整体形象。陈云来到带湖路汽车站,检查了站前道路、候车厅和发车区环境卫生情况,详细了解汽车站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全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

  来到远泉苗木市场、旭日第三菜市场,陈云实地督导检查市场管理、环境卫生整治及公益广告设置等情况,详细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现场交办问题、督导整改落实。他强调,要加强精细化管理,规范商户经营行为,推动经营户文明经营、合法经营;要加强综合治理,规范划定停车线,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强垃圾清运管护,坚决杜绝私搭乱建、乱停乱放等现象,努力打造“干干净净、整整洁洁、清清爽爽”环境。

  城乡接合部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点、难点。陈云来到上饶经开区兴园街道前山村,实地督导察看周边环境、环境卫生和社区管理等工作情况,对发现的每一个问题都叮嘱相关部门给予关注并抓紧整改。他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坚持集中整治和常态化管理相结合,推动城乡接合部环境整体大提升;要注重标本兼治,以创建为抓手,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短板,持续开展文明宣传教育,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法治
   第04版:广告
习近平同菲律宾总统马科斯举行会谈
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让城市更美好群众更幸福
铆足干劲 开足马力
确保首季实现强劲开局
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山东女排末轮3:0成功晋级
津沪会师决赛争夺联赛冠军
喜迎八方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