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29日

政务服务用心 群众办事暖心

余干讯 “一次性就能把关联的事项全部办好,政务服务越来越用心!”张先生在余干县政务大厅“二手房交易一件事一次办”的窗口,原本只打算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手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一口气办完了供水、供电、燃气的过户手续,办理过程不到半小时。

为优化营商政务环境,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余干县政务服务中心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理念,用心用情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用实干实绩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针对党员干部分布不集中、工学矛盾较突出等实际,该中心建立5个党小组,各党小组组长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定期开展“学标兵、当示范、夺红旗”活动。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办件耗时长、环节多、反复跑等问题,梳理形成21条具体意见和建议,并建立台账,逐一查找症结、剖析根源,一一整改、销号。

目前,该中心依托“一站式”服务,开通线上线下“办不成事”反映专区,实现“码上报、马上办”,兜底解决“疑难杂症”。据了解,余干县已打造22个“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场景套餐,2000多个事项可全程网办,300多个事项可跨省通办。

(韩海建)

--> 2024-01-29 1 1 上饶日报 content_2240.html 1 政务服务用心 群众办事暖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