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28日

“民呼我为”出实招 解决群众困难事

本报讯 王亚林 记者蔡霞报道:“今年我们大塘乡脐橙种植基地迎来了一个丰收年,但是这么好品质的橙子却卖不动。知道大家着急,乡里会尽快开展一场线上线下的促销活动,帮大家把橙子卖出去。”1月6日,余干县大塘乡党委书记张志峰铿锵有力的话语回响在大塘乡四季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里,赢得群众热烈的掌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余干县各乡镇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人民至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多种形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我们这里2000亩农田灌溉是一个大问题,每到春耕秋种的关键期,用水就相当困难。要是这次电排站能够建设好,开春用水问题就彻底解决了。”在大塘乡大坪州新沟村灌溉电站建设现场,52岁种粮大户吴开武满是期待。

大塘乡大坪州新沟村灌溉电站年久失修,电机容量不够,无法保障周边几千亩农田灌溉,一直以来都是全村人的烦心事。大塘乡加快整合各方资源,投资近40万元,于2023年12月底启动灌溉电站改建增容建设,着力解决农民灌溉问题。“目前,灌溉电站的房屋主体正在除险加固,增容的机器已经采购,预计2024年2月底可全部竣工。”项目建设方负责人张进说。

“民呼我应心连心”。余干县各乡镇、单位坚持理论学习、干事创业、检视整改一体推进,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形成检视整改清单,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台账,持续加快清单事项推进速度,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对收纳问题逐条逐项整改销号,真真切切把实事办好,以群众实实在在得实惠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 2024-01-28 1 1 上饶日报 content_2212.html 1 “民呼我为”出实招 解决群众困难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