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广丰以实干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广丰讯 37个重大项目落地、3个老旧小区改造过半……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丰区快速推进一批重大项目,一批“民生清单”加速落地,以实干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该区坚持以学促干,立足区域发展实情,科学设计制造业强区、和美乡村建设等5大类36项主题教育调研清单,统筹调研时间、地点和方式,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大力探索建立“揭榜挂帅”领衔、“赛马比拼争先”等机制,创新建立“1710”联合作战工作机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提质、持续向好。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建立包保联动机制,推动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乡镇村居、田间地头、产业基地、高新园区等地开展现场调查205次,现场办公解决问题114个。

“以往我们是委托外地企业开展机械热处理核心加工业务。如今不出园区,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江西华欣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陈天寿说。得益于当地“党建+产业链”活动,陈天寿就近找到了配套企业,预计每年可为公司节约现金流200万元。

针对马家柚存在品质不一的问题,出台《创建广丰马家柚精品果园实施方案》,创建标准化星级精品果园;创新出台施工许可办理“九事化一”,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出台《上饶高新区人才引育扶持政策二十条操作细则》,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一批实打实的改革措施带给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李途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