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广告

田墩镇

便民服务“暖民心”

广信讯 “登录江西生育服务微信公众号或赣服通办证系统,可以网上办理生育登记证……”1月10日上午,广信区田墩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杨英耐心地向前来办事的群众介绍。

走进该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只见10个综合办公窗口一字排开,进驻民政、社保、就业、国土规划、计生等多个部门,进驻服务清单有办理群众来信、政策咨询等,实现了就近办、马上办、网上办,一次性办好办结。大厅里还设置了“暖心服务区”,配备了冷热饮水机、沙发、打印机、应急救护一体机等便民设备,工作人员挂牌亮相上岗。“现在来便民服务大厅办事越来越方便,等候时间短,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效率快。”“我们年龄大了,不会在手机上缴费,工作人员还上门来教我们操作,太贴心了!”便民服务中心服务效能的提升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镇坚持以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幸福指数”为目标,以便民服务中心为窗口,坚持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办利索,以足不出镇的“一条龙”服务,让群众少跑腿,以实际行动践行“店小二”精神,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畅通服务渠道,因地制宜、因情施策,构建起“网上办为主、线下办为辅、帮代办为补”的便民服务新模式。

“我们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依托网格化管理,建立镇村两级帮办代办服务体系,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随时化身帮办代办人员,为特殊群众提供全程帮办或上门代办服务,变‘被动办理’为‘靠前服务’,15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已下沉社保、医保、民政救助、计生服务、老年人服务、残疾人服务、综合服务7大类60个服务事项清单,累计帮办代办360余次,大幅提高办事效率,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该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主任说。

(程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