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降低“高台阶” 办好“微小事”

德兴讯 “感谢政府,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问题,现在去邮储银行办事方便多了!”近日,德兴市龙头山乡村民就政府帮助解决暖水街邮储银行“高台阶”问题表示感谢。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德兴市龙头山乡把“解决问题”与“办好实事”结合起来,聚焦群众“食、住、行”,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下真功、出实招,推动主题教育与民生实事互融共进。

村民口中的“高台阶”,是龙头山乡邮储银行门口的台阶。因为地势高的缘故,进入邮储银行必须跨过两节较高的台阶,老年人进出很不方便。当接到村民的诉求后,龙头山乡政府立马召开相关调度会,邀请邮储银行、交通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商讨解决,最后制定了新的方案,彻底解决了进出银行“高台阶”的难题,保障了老年人的办事便利。

龙头山乡以“四下基层”活动为契机,从小事出发,不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他们的呼声和诉求,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全乡为每位干部职工制作了暖心服务“连心卡”,村民们足不出户就能与挂点干部随时联系,及时反映诉求,解决问题。(詹求昊 董斯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