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当好“服务员” 按下“快进键”

本报讯 王亚林 记者蔡霞报道:1月2日,余干县生态食品产业园入园企业江西净菜食品有限公司因产业发展需要扩大厂房,出现用地难等问题,园区“服务员”得知这一情况,迅速上报上级相关部门,统筹安排出4万多平方米标准厂房用于该企业发展。该公司负责人李丽华由衷地赞叹道:“园区每一次的服务都很及时、很精准,这是我们企业跑得更远更快的关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余干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创新创业产业园、生态食品产业园聚焦服务企业,创新服务举措,着力破解企业在新建扩产增能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努力当好“服务员”。

该县分类施策,提升服务精准性,将园区各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进行收纳和梳理,并逐一分出轻重缓急,实施一对一、点对点服务,着重做好融资、招工、产业链、市场开发等要素保障。将工业项目分为标准化厂房和用地项目两大类,标准化厂房项目着重服务进场装修、进度、消防及其他要素保障,用地项目着重服务土地征迁、用地指标及其他要素保障。

余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三大园区100个左右重点项目逐一配备了管家,本着企业“有问题当面解决、小问题组内解决、难点问题集体解决、重大问题专组解决”原则,建立了“一个项目、一个企业、一名领导、一支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六个一”工作机制,着力解决项目统筹、部门协作、跟踪督办等事项,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

下一步,余干将继续秉持“紧盯企业需求不放手,破解难题助发展”的为企服务态度,进一步提升优化政务综合服务平台,并根据企业所需,量身定做形成技能培训、交通环境、人才住房、文化活动等“大套餐”综合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入园归属感和满意度,助推企业又快又好发展。